新闻资讯

新征程上再出发 | 服务重大工程 宝力特液压成功签订滇中引水工程水源泵站阀门液压系统供货合同

发布时间: 2023-12-28 文章来源: 阅读次数:

  近日,宝力特液压成功签订世界最大在建泵站工程——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水源泵站水泵出口球阀的液压系统供货合同。

   

  据悉,滇中引水工程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,也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、投资最多的水资源配置工程,是我国在建最大引水工程之一。滇中引水二期工程是滇中引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,二期工程线路总长1883公里,共布置各级干支线线路170条,涉及新建扩建调蓄水库5座、泵站55座,直接供水范围面积达2.88万平方公里,涉及6个州市36个县(市)区,供水水厂112座。滇中引水工程建成后,每年可引调34亿立方米优质水,惠及国土面积3.7万平方公里,从根本上解决滇中地区水资源空间分配不均的世纪难题。

  针对滇中引水工程,宝力特液压从项目伊始就抽调精干力量,积极配合阀门主机厂、设计院和业主方开展项目方案设计,历时8个多月,先后开展十多次技术交流,最终在国内一众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。宝力特液压深耕阀门行业多年,为国内外多个重大水利工程的泵站阀门提供液压系统总成,在泵站阀门领域拥有成熟可靠的电液控制核心技术。

  该泵站作为全球在建的最大泵站工程,宝力特液压能够参与其中,并为其关键的动力输出部分“保驾护航”,是宝力特液压作为国资央企,在关系国计民生重大工程中坚持锻造自身所长、服务国家所需的使命担当的最好体现!